有一對老夫妻離開旅行團,
兩人攜手到山崖上看夕陽。
橘紅的霞光燃燒了西天的雲絮,
宛若一場繽紛而下的太陽雨,
濺落在山石草木上,
跳動著燦爛無比的光芒。
兩位老人站在山崖上,
陶醉地欣賞著夕照美景。


突然間,
她感覺身邊有物體往崖邊墜落。
她下意識地馬上伸手一拽,
拽住的正是她失足下墜的丈夫。
她使勁地拽住他的衣領拼命往上提拉,
但無論她如何使力都無濟於事。
他的丈夫整個人就這樣懸掛在山崖邊,
他屏息以待,不敢隨意動彈,
深怕一不小心,
兩人就會墜落山崖而葬身谷底。

她頂在崖邊拼命地拽著他,
但實在快支撐不住了。
她的整條胳臂已經腫脹麻木,
彷彿隨時都有可能會斷裂掉。
她知道自己瘦弱的胳膊
根本承受不了他沉重的身軀。
於是她用牙齒緊緊地咬住他的衣領,
拼了老命也要撐到最後一秒。
此刻她在心裡默默祈禱著,
期盼著有人及時施以援手,
讓他們夫妻能夠絕處逢生!

可是在這日薄西山的傍晚,
怎還會有人到這山崖上呢?
他對她說:『放下吧!親愛的…』

她緊緊咬住牙關根本開不了口。
只能用眼神示意他不要再出聲。
一分鐘過去了、兩分鐘過去了、
十分鐘過去了、…
忽然間,
他開始感到有熱熱粘粘的液體,
從上面慢慢的滴落到他的臉上。
他意識到是血液從她的嘴裡滴落下來的,
還帶著一股濃濃的鹹腥味道。

他再次央求她說:
『親愛的,請妳放下我吧!
有妳這份心意就已然足夠了,
我就算喪生也不會有絲毫埋怨…』

可是頑強的她依然拼命地咬著,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
而她的臉孔也不斷地冒出鮮血,
還一直不停地滴落到他的身上。
他知道她已損傷到七竅出血了,
他雖然肝腸寸斷卻也莫可奈何!

他知道她正用一顆堅毅的心,
在和死神相峙、對抗、爭奪。
他幡然感悟到
生命的份量此時此刻顯得無比沉重,
死神如鷹鷲般地拍打著玄色的翅膀,
向他長唳、伺機俯衝、欺身襲擊、…
只要稍不留神,生命就會喪失殆盡。

不知經過了多久的等待,
終於等到了旅行團的團員們,
舉著火炬來到山崖上營救了他們。


老婦人在醫院住了很長的時間。
但是事件發生過後,
她整個牙齒都脫落了,從此也無法再站起來。
他每天用輪椅推著她,一起走在街上看夕陽。
他問她:『妳為何拚命都要救我這個糟老頭?
哦!親愛的!妳看妳的牙齒都…』

她柔聲的回答:『親愛的!
因為我知道當時只要我一鬆口,
失去的將會是我一生的幸福!…』

他輕推著她慢慢走向夕陽。
人們注視著他們倆恩愛的背影,
在夕陽下形成一道最美麗的風景。



§逸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