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緣 起 性 空 )

    

所謂緣起 就是世間一切的事物


都是隨緣而生 緣散而滅 其性本空 無真正實體


   佛菩薩 要我們不要有所執著 因為...


生 老 病 死 每個人都會遇到


時時反省自己思想與行為  要想內斷煩惱


   就要能跟(空)相應  心地像太虛那樣的寬大


 也是我目前最大的功課  ( 空)是 光明 法界 清靜


如果你一直執著於 ( 有 ) 那就會執著於....


(我明明聽到他說怎樣又怎樣..他真的很煩...)


每天起種種分別心  殊不知那本來就是空的


本來無一物   我為何要去惹塵埃呢!




舉個例子:


在公司剛才有人罵你  可是現在已經沒有了呀!


又恢復原來的(空)了  而你卻還在執著


一直在心中打滾 以此類推 在家庭  學校


朋友 婆媳之間 因為一句話  一個誤會  一件事


   經過了三年...十年 ....停留在心中一輩子


八識田中還存在這個壞的種子  一直在心中翻轉


這樣一直到離開人間   就是所謂~帶(業)往生


今天我看他不順眼 明天又讓你看的很順眼


但又跑出一個讓你不順眼的人來


每天都在( 生 滅 )中打滾



剛進公司時  彼此都覺得很好  你儂我儂


一些日字後 可能因為一件事  一句話就生怨了


變成了 你壞我壞 你恨我怨   那換公司看看


不管你走到哪  也都是一樣的情形重演


人生旅途上  好的因緣是要來讓你 更精進


壞的因緣才是來成就我們的  我如果不是在


壞因緣激勵下 自我省思體會 也許不能成長


很多人談如何修行  心靈淨化  活在當下


    當然要有壞的因緣 來考考你 看你的分數如何


    我一直戒慎恐懼 看到很多人 只是一句話 考倒了


包容好與壞  隨緣而生  緣散而滅


感恩壞的因緣  助你到達彼岸


感恩壞的因緣  助你得以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